荣子

过年啦

OOC预警!!!

我会尽我所能写好的!!!

开始—————————————————————

沈千凌自从嫁到追影宫,这几年的春节都是在追影宫过。

想着今年沈千帆向楚渊告了个春假,春节过年回家看沈父沈母,于是乎便决定今年过年回日月山庄,和自家大哥三哥一起团聚。

沈小公子在决定回日月山庄后,提前一月便开始收拾要带回去的东西和礼物。虽说日月山庄富可敌国,但精心准备的终归不一样。

在准备好一切后,沈千凌和秦少宇便悠悠闲闲的向着日月山庄出发啦!

“你说我们今年回家过年,娘会不会特别惊喜!”沈千凌枕着秦少宇的腿,张了张嘴,秦少宇便捏起一块小点心放进沈千凌的嘴里。“那是当然。”秦少宇说着低头亲了亲沈千凌,“听说千枫和叶瑾在碧月山庄,沈晗也在,我们先去碧月山庄和千枫叶瑾汇合,再一起回日月山庄。”

沈千凌激动坐起身:“真哒!我也好长时间没看到大哥和叶大哥了,还有小沈晗,好想他们,不知道小沈晗长多高了。”

“不许想,”秦少宇伸手将沈千凌搂进怀里,“我就在你身边,只许想我。”

“好啦,这种醋你也吃?那是大哥和嫂子,又不是外人。”沈千凌好笑,戳戳秦少宇的脸说道。

“吃!凌儿要怎么安慰我?”秦少宇顺势将手伸向小肚子。

“别乱动!我是不会和你在马车里嗯嗯的!你死心吧!”开什么玩笑,光天化日,朗朗乾坤,更何况外面还有人在驾着马车走,这种小话本展开要不得!

“那好吧,先欠一次。”秦少宇说着将手从衣服中拿了出来。

沈千凌狐疑看他,奇怪,这次怎么这么干脆?不对,什么欠着,欠什么?我根本就没答应啊!不要这么随意决定啊!嗯嗯这种事怎么好这么随便。

秦少宇看着沈千凌失笑:“怎么,难道夫人想现在做?为夫自然没有什么意见,可就怕外面人等太久。”

“嗯?什么!”沈千凌迅速推开秦少宇,匆忙整理衣服,“你怎么不早说!”这事八成又会被写成小话本“圆尾花妖沈公子饥渴难耐,马车帐内勾人爱”什么的,真是想想就觉得可怕。

秦少宇也不再逗沈千凌,下了马车后又扶着沈千凌下来,碧月山庄的庄主与庄主夫人和碧玉小姐确实早已在山庄前等候。

“欢迎沈公子和秦宫主,沈盟主和叶神医早已等候多时,我备了薄酒,要不吃完饭再出发吧。”碧玉上前一步说道。

“不了,我们还要赶着回日月山庄过年,这次来就是刚好将千枫与叶瑾接走,就不多打扰了。”秦少宇客气拒绝。

“那我就不留了,秦宫主沈公子,沈盟主叶神医慢走。”刚好沈千枫和叶瑾从山庄内出来,让随从将东西都放上马车后,便和秦少宇一起告辞了。

“快快快,去告诉夫人,小少爷和秦宫主回来了,大少爷与大少奶奶也一起回来了。”门口小厮老远就看到了秦少宇一行人,赶忙让下人去告知沈父沈母这个好消息。

————

年三十那晚,山庄内下人忙活着贴春联,挂灯笼,厨房大娘还特意烧了好几道蜀中菜,辣椒的香味呛得人老远就开始打喷嚏。山庄内一片火红,就连毛球都穿着叶瑾给新做的大红色小马甲还有小圆帽,嵌着金线,坠着宝石,映衬着毛球屁股后面短短的七彩尾羽,在太阳下闪闪发亮,晃得人眼疼。

毛球兴高采烈蹦来蹦去,后面跟着一大批暗卫,在山庄里东跑西跑要压岁钱。暗卫喜滋滋接下又一个小金豆,少宫主赚钱可厉害,养活我们完全不是问题,以此类推,少宫主一定可以推翻宫主的统治,一统天下指日可待。

吃完年夜饭,沈母也给了毛球压岁钱,是一块红色的宝石,莹润透亮,在灯下blingbling可闪烁。毛球喜欢的不得了,将宝石叼进窝里,决定今晚抱着睡。

秦少宇神神秘秘拉着沈千凌进了屋内:“闭眼,也给你一份压岁钱,猜猜是什么。”

“压岁钱,难道不是银子?可我又不缺银子。”沈千凌抓着秦少宇捂住他眼睛的手,“我又猜不到,快给我看!”

“慢慢睁开,小心灯光晃眼睛。”秦少宇一点点放开手,随着烛光的一点点透进,沈千凌也慢慢看清了眼前的东西,是一副沈公子的画像,不过是用碳素笔画的。

“什么呀,这是你画的吗?居然还是用碳素笔画的。你怎么会画这个的!”沈千凌看着桌上的画像,不可思议道。

“我本来就想亲手画幅画给你,在知道现在的碧玉和你来自同一个地方之后我就想着,要不用你之前那个地方的作画方法画这幅画,于是便找了碧玉帮我,幸好在年前完成了。”秦少宇搂住沈千凌的腰,“怎么样?喜不喜欢?”

沈千凌想摸画像,又怕摸花碳素笔画的画,只能离纸一点点距离,轻轻的碰:“喜欢,怎么不喜欢,练了很久吧,我以前有学画画的朋友,他们练习的时候都很枯燥很辛苦,甚至连手上都会磨出茧子。”

沈千凌说着,转身拉过秦少宇的手细细的看,果不其然,握笔的地方有一个粗糙的小包。沈千凌心疼地低头轻轻吻过,“我很喜欢,不只是因为这幅画,更因为你。”

有情人相拥而吻,剪影在窗户上与窗花勾画出一副暖意融融的画面,烛火摇曳着,印照着桌上的画像。

—————————————————————

祝各位新年快乐鸭!

评论(6)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