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子

元旦

ooc预警,小白文笔

元旦节,南方吃年糕是我从百度上搜的,我想蜀中也算南方,就这么写了,当然其他什么由最重要的人做都是我瞎编的。

介意左上角。


开始————————————————————————


沈千凌穿越过来的又一个年头,以前每年元旦都是在追影宫看着江湖吉祥物们的节目度过,顺便再来一顿火锅。

前世时,沈千凌作为明星,每年元旦都忙于各种跨年夜和采访,完全没有自己的假期时间。这个时候经纪人就会给他做份烤年糕,就当是庆祝元旦。

不过一份年糕,当然不会有多好吃,但沈千凌作为孤儿,还是很珍惜和身边人一起庆祝节日的时光。

在穿越到沈家,遇到秦少宇之后,每年的各种节日都有秦宫主陪着一起过,沈千凌渐渐地也就将前世的那些生活抛之脑后了。

但今年不知为何,沈千凌突然就想起了前世的烤年糕。

“凌儿在想什么?”秦少宇从外面进来看到坐在床上的沈千凌正抱着腿发呆,便问了一句。

“我想吃烤年糕了,以前每年元旦我都很忙,完全没时间过节,我朋友就会帮我做一份烤年糕,我今年,突然想吃了。”沈千凌看着秦少宇,话中莫名就带上了点委屈。

“好,年糕而已,凌儿想吃什么都行。”秦少宇端着碗蟹黄豆花,坐在床边一勺一勺喂给沈小公子。(什么?你问我为什么要喂?你猜?)

秦少宇有宫中事物还要处理,便留沈千凌一人在院中陪毛球玩。

秦少宇在处理完事务之后特意让暗卫找来了碧月山庄的大小姐碧玉,询问了关于烤年糕的事。

“秦宫主。烤年糕啊,这我知道,前世沈公子是南方人,南方有元旦吃年糕的习俗,一般都是做给最亲近的人吃,而沈公子可能都是他的经纪人给他做的。明日就是元旦了,秦宫主也可试着做给沈公子。”

“这样啊,多谢碧玉姑娘。”

“无妨,现在有秦宫主对沈公子如此上心,我高兴还来不及。那我就先回去了。”

秦少宇在听完之后也想着亲自做给沈千凌吃,所以破天荒的没有立刻回去找沈千凌,而是拐去了厨房。

“宫主居然没有飞奔回去找夫人,发生什么了?”

“不知道,刚才碧月山庄的碧玉来过,估计又是从那个碧玉那听到了什么。”

“你说以前夫人也没和碧月山庄有往来啊,怎么突然和他家大小姐关系这么好?”

“会不会四和夫楞一起修炼的仙子!”暗卫倒吸一口冷气。

艾玛,这简直太有可能了好吗!和夫人一起修炼的天界仙子什么的,这简直太令人羡慕了啊!

第二天早上

“小猪,快起床了,看为夫给你做了什么。”秦少宇坐在床边捏捏沈千凌的小肚子,又捏捏沈千凌的鼻子,把沈小公子折腾的哼哼唧唧。

“干什么呀,你做什么了?”沈千凌艰难睁开眼睛,软乎乎,哼唧唧的小声嘀咕,“太困了,都怪你,昨晚这么禽兽。”

“为夫今天心情好,就不计较你说我禽兽了,乖乖起床,为夫抱你去洗漱然后带你去吃东西。”

“什么东西啊,好吃的?”沈千凌边洗脸边问道,说罢便走到桌边坐下等着秦少宇的惊喜。

可秦少宇只端来一盘烤焦了的年糕。

“这是。。烤年糕?你做的?可你怎么想起来做这个?都糊了呀。”沈千凌用筷子戳戳年糕,将年糕上面焦掉的硬壳壳剥掉,便咬了一口。放了一小会儿的年糕表面已经有一点点凉,可咬开后里面是蒸腾的热气,软糯的年糕还能拉出一点丝,沈千凌吃的眼睛都眯起来,“虽然糊了,但也好吃。”

秦少宇握着沈千凌的另一只手道:“昨天你说想吃烤年糕,我还特地去问了碧玉,知道这是你那里的习俗。以前都是朋友做给你吃,从今往后都由我给你做。陪着我的宝贝凌儿过一年又一年的元旦。”

沈千凌眼眶含泪,噗嗤一声笑出来:“什么呀,那我以后岂不是年年都要吃糊掉的年糕了。”

秦少宇将沈千凌揽到怀里:“没办法,赖上你了,你不吃也得吃。”

沈千凌双手搂住秦少宇的腰,默默说到:“真好”

有你,真好。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