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子

少有的又做了可以记住的梦,还和张起灵吴邪有关,记一下记一下。


        小哥和吴邪要找一件古物,具体是什么没有

梦到,只记得是一件很重要的古物。而我是唯一

知道古物下落线索的人,于是吴邪和小哥就找到

了我。我带着他们到了一个隐藏在城市中的古镇

集市,这个集市人来人往很热闹。但在我们三个

踏进古镇口的那条青砖的分界线时气氛瞬间就变

了,空气中鬼雾氛浓,这个集市上居然没有一个

是活人。各种各样的妖魔鬼怪包围着我们,但是

我没有战斗力,所以在打斗过程中,吴邪为了保

护知情人我,被抓走了。小哥很担心吴邪,我们

就准备先把吴邪救出来,再找那件古物。于是我

们两个就在集市上一边隐藏一边找吴邪。然后在

路过一个卖菜的小店时,发现那个店里面有一个

很普通的供奉台,上面摆着瓜果和一把正在燃烧

的香。小哥让我去把那个店里面那把燃着的香买

下来,我很懵但还是照着做了。然后我废了很大

的口舌才买下来。(不要问为什么这个时候没有

被看穿,问就是梦里没有逻辑)买回来之后我问

小哥为啥,小哥把那把香拿出来给我看,我发现

那把香几乎都要烧尽了,只剩下一根,燃烧痕迹

还在香头的位置。然后小哥告诉我,那根烧不完

的香就是吴邪变的。因为吴邪被抓走的时候,有

一朵白色的花落在了吴邪的头上,那朵花不知道

是从哪里来的,但可以知道这是为了保护吴邪。

然后我们的目标就变成了找到把吴邪变回来的方

法。后来我们摸索到了一个环形的古楼居民建

筑,我们进去之后正准备搜,每个房间里就突然

跳出来了三四个粽子,追着我和小哥。我和小哥

就各种跑。(不要问小哥这么强为什么要跑,问

就是梦里没有逻辑)小哥的血是麒麟血,很特

殊,于是小哥就划破了自己的手心,一路跑,血

就一路滴,然后那些粽子就不敢追上来了。(我

不知道原著里小哥的血是不是这样很特殊,但我

梦里就是这样的,问就是没有逻辑)

        再然后……我就被闹铃吵醒了,我对不起吴

邪,我还没把他救出来;我对不起小哥,把他一

个人丢在那个古楼里,虽然没有我拖后腿他可能

更轻松;我对不起他俩,古物还没带他们找到。

评论